晶莹剔透的玻璃珠子,里头藏着五颜六色的小精灵,在阳光底下散发着耀眼的光芒,。红橙蓝绿,七彩缤纷。 在这幻影中所闪失的,是那还来不及道声再见便已悠然流逝的童年岁月。

蕉风椰雨中,在老树下,在沙地上,穿短裤的,打赤膊的,小男孩小女孩结伴而来,在这一片无邪的天地里,你丢一个,我弹一个,童年的岁月,就像那玻璃珠子一般,泛着令人难舍的色彩。

孩子手中抓了一把玻璃珠子,要到隔邻找他的玩伴去。 他虽然已经洗了澡,换了干净的衣服,我却不忍阻止他去,更不忍告诫他——“别弄脏了衣服!别弄得满身泥污回来!”我不愿这么说,不愿扫了他的兴致,不愿让他的童年因我的阻拦而留着无味无色的空白!

我唯有点点头,微笑着看他尽情玩去,心头却漾起了一阵莫名的感觉——有些酸楚,又有些伤怀。

现在的孩子们,每天必须面对着书本,课业,补习和才艺学习班,他们一脚踏出了学校的大门,另一边又得钻进补习或音乐学院。

他们梦中的童年景象,该是那一本本漫天覆地,扑面而来的大书本吧!

可怜的孩子们,想到这里,我又如何忍心阻止他到泥沙堆里去玩他的玻璃弹珠呢?——仅仅为了他那身刚刚换上的新衣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