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交流,感受的分享】——”购书优惠卷 游戏活动”

前些日子,电视台开始播映了某保健品的广告。剧情大概描述一位乘坐着罗里的送货员,不断地对隔壁那辆车的女司机比手划脚的,女司机则以不屑的眼神瞄了送货员,然后把车开走了。镜头一转,原来是女司机把手提袋放在车顶上,然后一路载着手提袋“游街”。

第一次观赏这个广告后,我会心一笑,因为要是换作我是那个女司机,我也会觉得那送货员是无聊想娱乐自己而已。前些日子,电视台开始播映了某保健品的广告。剧情大概描述一位乘坐着罗里的送货员,不断地对隔壁那辆车的女司机比手划脚的,女司机则以不屑的眼神瞄了送货员,然后把车开走了。镜头一转,原来是女司机把手提袋放在车顶上,然后一路载着手提袋“游街”。

这也让我想起自己的一些经历。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蛮多事的。比如在停车场,若我刚步出商场,正好看见寻找车位的司机时,我会示意他们跟着我走;又或者在某处等候,听到隔壁谈话的陌生人谈起一些事,比如不晓得洗手间在哪儿,电梯在哪个方向,我大多数会插口告知;又或者在巴士上,我看到那些手提重物的乘客,我会示意他们可以把东西放在我脚边……

但,在这个有点冷漠的大都市里,我的这番“好意”不一定是受落的。有些车主在我指了方向后,看了我一眼就走了;有些人在我替他们解答了疑惑后,错愕或惊吓的表情尽显脸庞……

虽然偶尔我会好气愤:为何他们就不能相信我心存好意,是有心要帮助他们的呢?但话说回来,换作我是他们,我也会心存怀疑地接受他们的“好意”。

我明白,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已越来越薄弱,但能不能让那仅剩的那一些保存下来?

作者简介 :

https://thewalllibrary.wordpress.com/2011/11/16/%E3%80%90%E4%BD%9C%E8%80%85%E7%AE%80%E4%BB%8B%E3%80%91%E5%AF%87%E5%A6%99%E5%A8%9F-miao-k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