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作则】

以身作则这——句话真是害人不浅。

我从小就不喜欢动物,每次,弟弟妹妹养宠物,小鱼小乌龟小鸡啦我都是抱着一副看你们几时死的心态。。 猫猫狗狗我更是讨厌,觉得他们很吵,记得我有一个朋友家养了狗,我每次去她家就不进去要她出来。动物园更不是我会想去的地方。。

可是

晓闻偏偏又那么喜欢动物。

几乎是 “无物不欢”。

家里不知从哪里来的四五只蜗牛,是晓闻的第一批朋友。他跟它们讲早安,唱歌给蜗牛听(匪夷所思)。到我们搬家,我还在想到底要不要把这蜗牛一家搬去,后来因为院子里根本没有草,估计它们活不了而没有带。

去到兔子园,他追兔子追疯了,没有追到决不放弃。。我只管拿着相机帮他拍照,追兔子这档事没兴趣。

看见马,他问可以摸马吗?我不同意,给他天大的理由。那时他还小,听了就不摸。现在?!

那天我们去迷你动物园,他看见孔雀,说我可以摸它吗?孔雀好像也很喜欢他,摸就摸。

看见朋友的孩子抱起兔子,不得了,他怎样也要抱,知道妈妈靠不住,自己来,居然抱起了兔子。

大白鹅站在购票处,他问叔叔,这只鹅会咬人吗?叔叔很友善,告诉晓闻,我叫它不咬你!就抱着鹅让晓闻一直摸。

看见大伙儿摸蛇,本来很怕的他,胆子就壮了,也跑去摸!我的天,麻烦你把手消毒才抱妈妈~!

最后,看见大大的白老虎在睡觉,我很兴奋,跟晓闻讲,你赶快“哇,哇,哇”叫醒老虎啊。他一听大为紧张,按着我的嘴巴,压低声量,“妈咪你不要吵!等下你吵醒老虎它起来会吃掉我们~来,我们快点走。。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