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二年。压岁钱。人日。》

今天是年初七。是人日。人人的生日。

所以。祝福你,祝福我,祝福他,祝福他和她,祝福大家和大家,生日快乐。

年初七,过年刚好过了一半。今年,是我的职业生涯里,农历新年休假最长的一年,九天。原因当然是我转了公司,现在的公司只有三个华人,一个是庆祝圣诞的基督教徒,另一个是过农历新年的单身汉,那我这个结了婚当了妈妈的,理所当然享有最多天的假期。不过,我这个假期,可是两个月前就向老板申请兼批准的。一点也不马虎哦。

再者,幼儿园休假一个星期,我不请假也不行 ~

看来,过年,孩子们非常的开心。

三岁十个月的晓闻和两岁五个月的晓瑰显然还不太明白过年的意义。我只告诉他们,要过年了,过年的时候,见到每一个人,要笑笑地说声恭喜恭喜,大人给你们红包要说谢谢。晓瑰听见收音机播新年歌,很高兴地说:妈妈,他唱恭喜恭喜!我应该早一些让她听新年歌的,明年吧,我肯定她把每条大街小巷唱给大家听。

试过他们把红包当场打开把钱拿出来玩的场面(是的,他们以为那也是一种玩具)今年我提前告诉他们,红包要交给妈妈,红包不是玩具,不可在别人面前打开红包,那是不礼貌的。。。

人人都说压岁钱代表大人对孩子们的祝福,可是,有多少人会在给孩子压岁钱时好好地低下头对孩子说几句话呢?连我自己也把这一部分省略了。如果,有个人愿意,在给我的孩子压岁钱的时候,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告诉他,希望你今年更快乐。那该有多好呢。好吧,还有八天,我答应自己,未来的八天再给小孩压岁钱时一定要把这祝福送出去。

年初五,我就把孩子们的压岁钱都拿出来点算 (啊,最让人期待的时刻~ )然后把钱存进他们的户口。每一年,他们的压岁钱数额大概都相差不远,我都知道他们应该可以收到多少压岁钱。他们的爹说,这么早就把钱存进银行,接下来再收到的钱呢?我道之后再存一次。结果年初七我把这两天收的压岁钱再点算一次,晓闻说为什么有很多钱,爸爸笑着说,晓闻有这么多红包钱要不要请爹地和妈咪吃饭呀。他笑笑说要!好吧,过几天我们就让晓闻小请客一回~ 哈哈~

其实,很多人说,年年难过年年过。再穷也要过年。我说,哭有时,悲有时,笑有时,快乐有时;只要心里有一份爱和关怀,跟最亲的人在一起,怎么过,也是温馨的。
今年刚好是龙年,我的年呢。怎么会不好呢?

希望,把好喜气传遍文城,跟大家说,龙年,安康 心怡。

黄夫人 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