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場大廳充斥著夢幻的聖誕裝飾,

我與幾個朋友在無數彩球、白雪、聖誕樹中喝茶,

甜美浪漫的氛圍讓我有一種置身聖誕玻璃球中的感覺。

其中一位朋友談起一次旅行在飛機上碰巧遇見一個男人向女友求婚

當時的空姐空少們還圍著他們唱歌、慶賀。這對甜蜜的情侶也羞澀地接受其他乘客們的祝福。

他說雖然知道自己不會結婚,但是當下依然被這浪漫的一幕所感動。

我於是問大家,情人對自己做過最浪漫的事請是什麼?

大家說出來的答案都不是什麼轟轟烈烈、偶像劇似的情節,反而都是生活上的一些小細節。

例如抱著睡覺、窩在家裡看電視、出門前親一下……

很明顯的我們都已經過了織夢的年代,追求的不過就是這種平淡的幸福。

回想過往的歷任情人,其中也有一些浪漫派,也有些人稱他們為drama king drama queen

他們做過好多自覺浪漫,或是很多人都覺得浪漫的事

我回想起只覺得毛骨悚然….

我懷疑一般有理性思維的正常人誰會想要當眾被抱起來轉圈?

或是想要自己的情人對著大海大叫自己的名字說我愛你?

我也不要什麼驚喜生日派對,逼著在一堆不熟的朋友面前舌吻

更不需要每天在facebook上高調示愛,招攬網友廉價的like和虛偽的comment

甚至不需要昂貴的禮物,或是一系列刻著I love you forever的皮環….我不懂那是什麼。

也許我天生不是浪漫的人,遇到這種熱愛浪漫的情人讓我非常疲憊

雖然他們不會逼我做同樣的事,我卻疲於配合他們的戲碼,疲於裝出感動的笑容

而且害怕自己的戲給的不夠,因為一旦對方覺得我配合的不夠就會吵說我不愛他….

我只能說我受夠這一切了,也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了。

真正的浪漫根本不用刻意浮誇,也不是用錢可以買得到

那你覺得歷任情人對你做過最浪漫而你又最喜歡的事情是什麼?朋友問到

我想了一下,笑說:我在雲頂輸了錢之後他靜靜的把他的錢塞回去我的錢包

大家大笑,說這個好這個好….

哈,雖然是自打嘴巴的拜金,但是老實說重點並不在於貪圖對方貼的那幾百塊

可貴的是他那一份不忍心看你不開心、不願你受一點委屈的心意,

是他那自然而然發自內心對你的疼愛,是他那“靜靜的”。

他不會大聲喧嚷自己有多愛你,他只是靜靜的在身邊照顧你,為你分憂,讓你開心。

我想,這種靜靜的,就是最浪漫的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