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长时间了,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我不知道要走哪条路,前往什么方向。伴随着空洞的眼神,目光不知要落在什么地方,或仰望天空的漂泊的云朵,或低头数算地上的尘沙。我仿佛伫立在一望无际的龟裂沙漠,不知期待些什么。

或,我干脆把自己藏起来,蜷缩蹲踞在墙角的影子里,感受一丝的安稳。或,我干脆化作一缕清风,动摇枝丫,轻拍落叶。或,我就是一片飘零的枯叶,静静地躺卧在土地上,长眠不醒。

闹钟不知响了多少年,每个早晨,总把我给吵醒。一觉醒来,看着秒针不停地追逐,我想,电池一旦耗尽,一切总该会停止了吧。而每个早晨,我却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洗刷呀,服饰呀,然后上班,下班,等待呀,又等待……朝,夕,阴,晴,圆,缺,春,夏,秋,冬,一切都在不停地循环着……

我多想摆脱这个漩涡啊!

我不敢想象,人一直活在不断重复的单调乏味的渺小虚无之中。我试图打碎这些不断让我头晕目眩的旋转。最终,我还是败给了它的坚持、我的疲惫。

忙忙碌碌,四处奔波,究竟为何?为了编织梦幻般的未来。往往一切不从人愿,累了身子,失去很多,留下更多遗憾。即便如愿以偿,还不是一样卷入另一个烦恼之中?

我不停地追问,又卷入另一个思维漩涡……

我站在十字街头,迷失了自己,来往的人群,逐渐模糊……

我该何去何从?

我阖上双眸,静思……

也许我改变一下消极的想法,世界会不会变得不一样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