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我以为我这先天发育不良,孱弱的身体根本无法孕育出任何一个生命。我要谢谢你,成功帮我孕育了三个健康又活泼的美丽生命。

认识你时是在青春期,那时的网络资讯没有现在发达。除了从《姊妹杂志》上的红页(注)部分,得到些许资讯,就是从身旁的女同学们的大声说小声笑里,获取对你一知半解的知识。

当女同学们都开始说起月事这件事时,我总会很不好意思地说我还没有。那时的心里在想,我是不是有点不正常啊!忽然有一天,从你口里流出些许红褐色的血丝,我才恍然大悟,我终于也和身边的女同学们一样,有了月事。心里既开心又害怕。开心是因为我没有不正常,害怕是因为打从那时开始,我每个月都有两天必须忍受你在我腹部里的抽痛!那种痛楚有时让我必须卧在床上,手里拿着妈妈特地为我准备的,一条包裹着装有热水玻璃罐的毛巾,把它按在腹上,只为了减轻你的痛楚。

记得中三上生物课时,第一次把你,我是说你的模型,看得那么清楚。你的样子蛮讨我喜欢的,我对你也产生了莫名的好奇。因此特别专心听课,也看了一些课外书,因为想了解你多一点。了解你后也渐渐明白为何每个月你都会那么激烈的在我腹部抽痛。

因为身子弱,又有轻微贫血,每个月的“大出血”过后,妈妈总会煲当归鸡蛋汤给我补身。她说女人不补,生子辛苦。我心里想,这么辛苦,我才不生!每个月的抽痛已让我生不如死,更甭说要我把一个婴儿从你口里给挤出来。

后来结婚了,面对一众亲朋戚友的好心与关心,个个见了面就问,几时生个宝宝呀?再加上本身也喜欢小孩,我惟有面对现实,尝试怀孕。其实当时心里一直认为我是属于不孕的那一类女人。不知这种心理是对你没信心还是瞧不起你。现在想起来,真想说声对不起!

你其实很了不起!在我尝试怀孕的第一个月里,你就成功孕育了我的第一个爱情结晶品。先生和我都感动得流下了兴奋的眼泪,开心却也慌张。因为我又担心你那孱弱的身子,无法承受一个婴孩的成长。那些忧虑随着怀孕所带来的不适与呕吐慢慢增加。直到看了妇产科医生及阅读了有关书籍,才开始了解一个女人怀孕时身体所出现的变化,竟是那么大!尤其是你的“承载能耐”,能从大约我拳头般大小的体型扩张至能容下一个三公斤的婴儿,确实不简单。我开始对你刮目相看!

超儿在你身子里逐渐成长,那种美妙的感觉无法言喻,唯有亲身体验过才知道。一个生命在你体内从精子与卵子的结合成长为胚胎再逐渐长出眼睛、鼻子、耳朵、嘴巴,再生出手脚,还会在里头窜动,让我感受到生命的奇妙!你太神奇了!

在我怀第一胎的那九个月里,我最享受的是没有了月事的烦恼,每个月的抽痛不见了,因为那是我从青春期开始就没有过的轻松感觉。直到有一天,那阔别已久,有点熟悉又陌生的痛楚再次出现。我意识到是时候进院待产了!

在产房里,我谨记书本上学到的呼吸法,尽量放松自己,心里却是怕得要命。那不能自己的痛楚是你每个月的千倍万倍!我以为我死定了,我以为我的下半身快断裂了!我只能任由你无法无天的抽筋,你像发狂似的不停的收缩抽痛,我已不能控制你,我很想放弃,我很后悔让你怀孕……

呜哇!呜哇!听到那陌生但亲切的哭声,瞬间我忘了所有的痛楚,泪水湿满了眼眶,我为你感到骄傲!

如今你已功成身退,因为我已做了结扎手术,让你接下来的日子不必再承受怀孕所带来的巨变。让我再一次由衷的谢谢你这世上最神奇的工厂!

(注:《姊妹杂志》是七八十年代的女性杂志,有如现在的《女友》。红页部分通常是报道一些女性生理知识的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