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钟指着六点。

“他们怎么还没有来,我不是说了生日会六点开始吗?”我不禁向妹叽咕。

“噢,二姐和二姐夫去买西瓜。妈妈应该在切着西瓜”妹赶忙解析。

“西瓜?我不是说过不用带食物过来吗!”开始有点耐不住的我。

“待会儿你就知道了”妹和妹夫忙着陪晓闻玩拼图,根本无暇理会我。

今天是晓闻四岁生日。给晓闻办生日会,其实只是想把家人唤来聚聚,聊聊天,让大家过一个母亲不用忙着煮饭,可以坐下来跟我们轻松地吃晚餐的借口。没想到,她还是为孙子忙碌着。

最后,母亲,妹妹们,妹夫们和弟弟终于出现了。弟弟手上捧着一个西瓜篮。

西瓜篮!

西瓜篮,在我们小时候的生日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除了蛋糕,西瓜篮是一定少不了,另外还有炒米粉和不辣的咖哩鸡,都是我们的最爱。

西瓜篮,一个大大的西瓜,首先要把篮子的把手切出,把两边挖空,西瓜边缘要切成山的形状,然后果肉要挖成小球状再放进西瓜肚子里。妈妈还会帮西瓜把手绑上 一个花球,几乎每一个看过西瓜篮的亲戚朋友,都对母亲的手艺赞不绝口。

这西瓜篮,又岂仅仅是“物轻情义重”?这西瓜篮满载的是母亲对我们的祝福与关爱啊。

亲爱的母亲,您可知道,这西瓜篮给我的,不单是满满的感动?这么多年了,您对我们的爱,从来不曾因我们成家了而减少。您把对孩子的爱,慢慢地投递在孙子身上了。我们家晓闻晓瑰可是第一次看见西瓜篮啊。

“你小妹刚刚才说很久没有做西瓜篮了,那么迟了让我到哪里去找西瓜?多得你二妹他两夫妻,特地跑去附近的购物中心买了这粒西瓜。我啊,多少年没有做西瓜篮,他们(母亲指的是妹夫们)都是第一次看我做呢。哎呀,你说那粒花球,太匆忙啦,忘记绑了”妈妈滔滔不绝地接着讲今天的西瓜篮故事。

比起其他的孩子,我们何其幸福!关于小时候,关于我们的点点滴滴,妈妈如数家珍,从来不忘。

当妈妈了,我也让晓闻晓瑰过小小庆生会;

当妈妈了,想起小时候母亲如何对待我,如今,我学着那样养育我的孩子;

当妈妈了,终于明了当年父母亲如何含辛茹苦,挨过一个又一个的难关,把我们抚养长大;

亲爱的父亲母亲,从小你们喂养给我们,含蓄的,一点一点的,细水长流的爱,如今,我再一次灌溉,给我的下一代。希望他们知道,这爱,源自何来。希望他们学会,这爱,将往何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