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艳阳天的下午,我开着车往回家的路,经过路口的保安亭,一个背影出现在大太阳底下,我仔细一看,那是住在我家附近的大婶,她提着两袋东西往前走,我把车子停下来招呼她上车,她高兴地上了车,不断向我道谢。

当她坐定后便问我:“咦,你怎么不打开收音机听歌?”

我说:“我的收音机坏了。”

她说:“生活哪能少了音乐,你喜欢听什么歌?我给你唱!”

我这还是头一遭遇上这么爱唱歌的人。

我想短短2分钟的路程,一时也童心兴起回应她:“儿歌!”

话刚脱口,她便唱着:“萤火虫萤火虫慢慢飞,夏夜里夏夜里风轻吹,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

歌声从她口里悠然而起,我不禁神往,那是来自她心灵深处的动人乐章,我随着她的歌声,在这大白天的时间里,回到童年时的夜间里的草丛边,一只一只闪着灯的萤火虫轻盈地飞入我的车厢里。

邻居大婶的奇妙优美的歌声把我听呆了!

当我把车子停在她的家门前,歌曲还未唱完,然而,她并没有停下来直到她把整首歌唱完。

她唱完歌以后,向我行个礼道声谢谢,我热烈地为她鼓掌嚷着:“安哥!安哥!”

她大笑地说:“下一回有搭你的顺风车时再唱给你听,我要回家煮饭啦!”

她下了车,把车门关上后,我还停留在那片刻的好时光,搭便车的插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