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黄花正盛开,朵朵露出灿烂微笑。

我种下两棵花树,已经好几年,花开不曾间断;花大约有8公分,圆形花瓣有五片。我一直都不知道它的名称,我想这个不重要,只要花开能为大地添一份的美景,让人人都欢爱。

花儿是为谁开,我想,花儿不会为谁而开,只是随其自然本性而开,人们欣赏不欣赏,爱而不爱,它从来不管这个,所以,它就显得更为自然娇媚、灿烂。

看着朵朵黄花,我打从心底想:有的人,一旦长得美丽,就想到要出众亮相,摆姿摇势,引人注目赞赏;若得不到更多人的赞赏,就会深怕失去自己,心生恐惧、焦虑、烦恼、苦闷。那么就会使出更大的努力,不断装饰自己,表现自己。

有年轻的朋友问我,一个文人的文章写的好,他的人格会不是也一样呢?这个问题不好回答,若说真话会得罪人,说假话又会打妄语。

花儿是为自己而开,文章是为别人而写,别人而读,有时候,不觉间就会把自己隐蔽起来,那么读其文就会不如其人了。我只好说,人是人,文章是文章,要依人还是依文,就要看你个人的智慧了。

每一个傍晚,门前的黄花都会掉落地上,它完成了自己生命的意义,就不再依恋枝头的风光。这时,让我想起那一句:“ 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于是,我把落花收拾起,放到花树头,这就是落花护根吧!

黄花天天盛开,不为谁而开。我爱黄花,让我看到花与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