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是人】

1. 人生重要的,不是金钱,不是房子,是人;
2. 跟什么人交往,跟随什么人,是对人生影响最大的;
3. 钱不会给人机会,房子也不会,只有人才会给人机会;
4. 钱不会使人快乐,是有人跟你一起享受花钱你才觉得快乐;
4. 美食不会使你快乐,是有人和你一起品尝美食所以你快乐;
5. 房子不会使你快乐,是有人和你住在一起因此你生活快乐;
6. 当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不是房子帮人,不是钱帮人, 只有人会帮人。

如果你不相信,那么我给你大洋房、豪华汽车 、大把钞票和一切你要的物质,然后把你放在一个没有人荒岛,你说你会快乐吗?

很多人都说“人是最不可靠的”,宁可把时间投资在赚钱上, 把金钱投资在产业上  也不愿花在人的身上。但是,很多年前我听过导演许冠文说:“人是最重要的,最值得“投资” 的就是人”。年轻的我已经认同这个说法,就算曾经吃了亏,我到现在还是一样想,人是珍贵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我也是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