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灯泡》

一天去电影院看电影,排队买票时,看到有一对年轻的情侣也在买票,他们的年龄大概不超过二十五岁,从动作看的出正在热恋,但是身边却跟着一个大约十一、二岁的男孩,听那个男孩叫那女生做姐姐,我不经莞尔,心想:他是不是像我小得时候一样 有任务在身呢?

我在家排行第七,大姐比我年长很多,她开始谈恋爱时我才是小学生。那时小地方的父母保守,怕女儿和男朋友出去时吃了亏,唯一的办法就是派弟弟妹妹跟着去,而这个角色叫做“电灯泡”。现在想起我觉得很好笑,妈妈为什么是派我去呢?我是呆头鸭,那个年纪我哪里懂得男女之间的事,如果他们真的要去哪里做什么我也不懂。

我看着那个小男孩,心想:现在的小孩早熟,应该什么都懂了。

啊!我忽然间明白了,妈妈为什么派我去了,她派我去不是因为我懂不懂,而是我记忆力超强,她查问我时我可以将整个过程一丝不漏的讲给她听,难怪她每次都问我过程,结果我将整部戏的剧情背书一样背给她听,原来她不是要听这个,不过至少证明了我们真的只是去看电影。

哈哈!现在的父母还有做这样的事情吗?你们又有没有做过“电灯泡”的角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