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二零一二年,看二零零八年】

2008年

日子好像一天比一天过得快。很多人看见晓闻都说他长得真快,说我每天对着大概不觉得,可我总觉得晓闻长太快了,有很多时候我来不及拍下那一刻就错过了一些点点滴滴。那天,才发现我爸特地买了录像机,就为了拍晓闻啊。我的孩子,你何其幸福,你可知道?

二零零八就这样来到第十一个月了。你结帐了吗?今年是盈是亏呢。。 我的二零零八真是丰富啊。加入晓闻,他成了我和丈夫生活里最好的调味,让我们的人生从此充满好滋味。我的工作还是如常,风平浪静。我的家还是如常,整齐干净。那些所谓孩子出生了家里就乱了的事没发生,还是还没发生? 天知道呀。

我渴望的假期还没成行,我和晓闻的护照迟迟没去搞,一来懒洋洋地,二来我自己没法带他去,非等丈夫有空,可年底他忙得很。希望我们至少可以去踏踏浪。带晓闻看海是我认为很重要的一件事。晓闻看过山了,看海就是下个人生目标了。

我渴望的家庭照很快就成行,就待晓闻会走路,我要摄影师给他拍个全身照,洗出来跟他身高一模一样,算是给他一岁的一个纪念吧。真让人期待呢。

生活到底是因为有了很多的期待而快乐起来。我知道很多人过得一般,也有些朋友过得不开心。但是,我又能怎样呢?我的朋友啊,如果你过得不是那么的好,请告诉我,让我读你的心情。让我们不是每天看见大家在MSN也没时间说说话。那多可悲呢。

十一月和十二月我都有旧同学聚会,真让人期待,这些一年也见不着一次的人儿们如今过得如何,真要聚聚的。

有什么人你很久没见过吗?见见吧,天知道明天发生什么事。

=============================================================================

2012

四年后看晓闻,跟当初的感觉一样,他还是长得很快。有时候,我写着写着突然想起,那天他讲了一段什么样的笑话,我却忘记及时记下,现在怎么也想不起了。我的孩子,四年了,妈妈还是那句,你可以慢慢长大吗?

真的,晓闻来到我们家四年,晓瑰也快三年了,我们的家还是如常,整整齐齐。那些所谓孩子出生了家里就乱了的事果然没有发生。有一点点佩服自己的。

我渴望的国外旅行居然也没成行,这一点让我常常对丈夫有微言,觉得他总是不把我们放在第一位。他家的人说一声别去海边,可能有海啸,他就不敢怠慢,从不让我们到海边去。亲爱的,你可知道,要是你运气不好,走在路上一个街灯掉下来也会砸死人的,我们何必那么在意?

家庭照跟着我的时间表成了事实,晓闻的全身照却没有跟他的身高一样挂在房间,然而,几乎每一个看过他的照片的人都赞不绝口,说他好看上镜俊气,我从来不在意晓闻的长相,我觉得他的快乐应该排第一,四年了,我庆幸,我还是这样想的。

当了妈妈四年,生活到底是因为有了很多的期待而快乐起来呢还是为着太多事情不如我所愿而让我悲伤了呢?我的朋友啊,因为我们都有了家庭,因为我们都有了孩子,让我们慢慢忘记了友情的珍贵,那天出来见了你们一面,才让我找回从前的自己。我才知道,有了家庭有了孩子却没有了自己是多么可悲的事。于是,你们告诉我,偶尔跟我们出来吧,让你的情绪有一个出口,让你的思绪放空,让你的心休息。

真的,你,要,小心,保护你的心。

作者面子书链接 :https://www.facebook.com/bon.kahu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