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文城》有緣 / 黃嫊棻

去年年初我加入了面子書,掀開了我網絡社交的生涯,但為了安全起見,我只加入認識的朋友,從不接受所有陌生人的邀請。

一天,因為“不小心”在《悅讀書房》裡留了言,我被一位神秘人物發現了,收到她的交友邀請。一支毛筆和信箋的大頭貼照充滿了文藝氣息,直覺告訴我這個人應該是屬於“善類”的,毫不猶疑地接受了。此後,我的面子書的朋友裡就增加了好多位喜歡寫作的朋友。

過沒多久,《文城四意》誕生了,我還記得是簡戈介紹我加入的。因為它,我的面子書不再是單單分享生活點滴的地方,更是分享文章和交流思想的平台。《文城》填補了報章版位有限的不足,讓城友們有更多發表作品的機會,對愛寫作的人來說,這無疑是一片美好的天地,讓寫作的熱情得以延續下去。

透過《文城》,我結交了多位“面書好友”,我們有時很誠懇的分享和交流,有時也很“廢”,寫一些有的沒的,一個晚上可以破300個留言,但就是很好玩。現在生活壓力大,有時就是要有這樣“廢廢的”,心理才會平衡一點,哈哈!當然最大的收獲還是這些“面友”對我著作的支持,一些抽空出席我的講座會,一些則通過郵購支持,讓我非常感動!

當然,這片美好的天地需要有心人去開拓的。每天的貼文和分享,還有整理文章和資料等,都是要費很多的心思才能完成。像這種沒有酬勞的工作,若不是因為有著一顆熾熱的心,是不會一直堅持到今天的。所以對城主們我只能說一個“服”字,五體投地,甘拜下風。為此,大家要多多回應和按“讚”,給予城主們精神上的支持,這樣《文城》才能走得長長久久。

認識《文城》是一種緣份,願我們的緣份一直延續下去。祝《文城》生日快樂,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