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母親節相比,父親節往往是被遺忘或不太被重視的節日。母親懷胎十月,並將孩子撫養成人,而在外頭打拼賺錢養家的父親,總早出晚歸。即使看見累兮兮、臉黑黑的父親,孩子總不敢多吭一聲,原本嬉鬧的聲音戛然而止。

父親,真的讓人難以親近嗎?

小時候,父親把我高高地托在他雙肩上,讓我看清了前方的美麗與真實感,更讓我體悟了『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父親雖然沒有像母親在我臨睡前哄我入睡,但他卻為了生病的我心焦如焚,從不浪費一分鐘將我送去診療所接受治療,為的就是,看我,一天天地,健康,成長……

我相信每個人對本身父親,必然有許多欲言又止的話。

愛,要懂得說出口,若說不出,那就用寫的吧!

把你的話寫在這裡,對他說——爸爸,其實我真的很愛你!

(其實爸爸也想對你說——孩子,我也真的很愛你啊!)

父親節快樂!

【寫得最好的一位,將獲得白先勇著作《父親與民國》上下兩冊。】

